— 真的王大柱🌵 —

【叶蓝】说来就来的恋爱 (1)

☆原著向五年后

☆私设有

☆从新相识相知相爱的故事

☆七夕贺

许博远代表蓝雨俱乐部到上海参加CJ,现在的CJ主题越来越吸引人,电玩,网游不再是年轻人,或者死宅所追随的,当前的VR发展也是一大平台。

荣耀职业联赛到了今年已经是第十五年,而荣耀也开始在普通区开设了VR体验,下一步就是进攻神之领域和职业联赛,许博远作为蓝溪阁的负责人,必须要从新版本中,为自己公会打下地位。

来场馆体验VR技术的人特别多,可他没有想到,会再遇到叶修。

“叶神?!”

叶修的装扮很低调,特简单的一件T恤衫,水洗得有些泛白的长裤,木框眼镜,混在玩家区里,如果不是对他很熟悉,估计也认不出,尤其是这几年消息都淡了...

“哟,你认得我?”

“兴欣和嘉世的第一任队长嘛,斗神。”

叶修对眼前人还挺有好感,清爽干净,如果不是年龄消磨,看起来就像刚毕业的大学生。

“你好,我是蓝溪阁的蓝桥春雪,我叫许博远。” 许博远伸出手来,和他简单握了握。

“你就是蓝河!”

“叶神你还记得我啊。”

“当然记得,公会保姆嘛。”

“...别拿我开玩笑了叶神。”

“哈哈哈!”

两人就像老朋友见面,聊了许多过往的事,也说了不少现在的荣耀。

原来,大春两年前退居幕后,会长一职就让许博远担起。

原来,叶修三年前就被联盟挖走了,VR的项目也有参与其中。

熟悉的,却又不熟悉了...

之后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,加微信好友,就各自散去,CJ展的时间还有三天,反正三天还可以再见面的嘛!

叶修算是放个小长假,这三年在总部的工作,技术上的支持,不得不说,他作为VR项目的负责人,很负责,负责到加班加点不休假。

只是在这忙忙碌碌,稍微有停歇的日子里,他总会回想到过去的几年,尤其是第十区时,相对比职业联赛的紧绷,网游的日子,是最轻松的。

还记得,曾经有那么一个被自己气爆炸的小年轻......

叶修没在展子逗留很长时间,看看大众玩家的反响,收集一些数据,就回酒店做了几个文件,时间才下午三点,便拿出账号卡登录上荣耀。

真正退役也没放弃荣耀的他,什么时候都把荣耀当做最有趣的游戏。

刷了张小号,在地图里跑来跑去,野图boss也没有,其实叶修的心思几乎不在游戏上, 他总想起有那么一个兢兢业业的小团长。

这么想着,叶修也这么做,他翻着手机,给蓝河打电话。

“喂?吃饭了吗?”

许博远刚从展会回来洗完澡,很累的他根本没心思吃晚饭,想着叫个外卖,晚上好好休息,却没想到收到某大神的电话,开口第一句听上去就像个来找约的某网友...

“还没有,怎么了叶神?”

“一起吃?上海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地方。”

“好啊,那待会见?”

“嗯,待会见。”

的确是来约的... 许博远暗自腹诽后,简单的收拾收拾就出门了,两人的酒店是同一间,要约起来也很方便。

都是电竞宅,出门是真的少,好在许博远下载了某APP,手机搜搜,询问了叶修的喜好口味,对方只说了无所谓,最后许博远还是选了家稍贵的上海菜餐厅。

当到了目的地,叶修一看菜谱,哇!这可是豪餐啊!

“蓝会长真的太客气了,不就吃顿饭吗?请那么贵啊!谢谢您啊!”

蓝会长对这位大神某时候的不要脸,也算是深入了解的,被呛得想怼回去,到底还是算了。

“...是啊,这不是请一代大神吃饭吗?我总不能太寒酸吧?”

“诶,我就那么说一句,这顿AA啊!”

许博远笑了笑,没接话,跟着网上推荐的菜色,点了几道。

这是家概念餐厅,所谓的概念餐厅就是分子料理,基本都是从地道的上海菜里做出花来。

或许因为许博远是广州人,口味偏鲜和带点咸,对于带甜的上海菜有些吃不惯,所以吃得也不多。

“准备修仙吗道长?不吃?”

“噗,有些吃不惯..”

“我看你是水土不服,待会出去走走,吃点小吃就好,路边的几家烧烤店就不错。”

许博远点了点头当做应许,两人又谈天谈地谈荣耀,叶修吃了个九分饱,许博远吃了六分,桌上的菜也扫个七七八八的,买单的时候,叶修说是AA就真的AA,也不客套。

其实许博远还真不介意请客的,毕竟叶修也算是认识多年的大神了,虽然没有见过面...

每个地方的当地小吃还是不容错过的,不然就枉费自己身为吃货之都的人了。

许博远手里拿着两串鸡腰子,两串烤鱿鱼,刚吃完一笼小笼包,叶修还帮他拿着食物袋装的擂沙圆。

“...真没看出来,你这么能吃啊。”

许博远一口咬掉了两块鸡腰子,不以为然的对他挑挑眉:“那是!不能吃怎么对得起我是吃货都的人?”

“厉害厉害,那还继续吃吗?”

把两串鱿鱼解决掉的许博远,开始战叶修手上那袋擂沙圆。

“不吃了吧,我们随便走走?”

走过200米的购物广场有个大型的荧光幕,向来迎合时尚消费的概念,往往会播放当下最流行的元素,而电子竞技,无疑就是不可或缺的选择,尤其是当第一届世邀赛,叶修带领国家队赢得世界冠军后。

荧幕上播放的,是现任的各战队优秀成员,近几年,随着老队员的退役,当年的新秀们越加的突出。

霸图的宋奇英,蓝雨的卢瀚文,百花的邹远,微草的高英杰,还有兴欣的乔一帆...

叶修看地有些出神,站定好久。

突然有些明白,叶修此刻在想什么,估计每一个电竞圈的人都明白,电子竞技就是一项青春饭,时间过了就过了,那怕你曾经有过多辉煌多耀眼的成绩...

“叶神,要进去战两局吗?”许博远拍了拍,示意身后有家网吧。

他勾起嘴角,还带着当年磨不掉的锐势:“也行啊,只是别被我虐哭哦,小朋友。”

登记了身份,开了两位座,许博远先用读卡器登陆了蓝桥春雪。

“有带账号卡吗?我有小号。”

叶修笑着没说话,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按了两个快捷键,从袋口里抽出张账号卡对许博远挥了挥,然后迅速的登陆上号。

许博远没来由的,有些呆,按说这也不过是最普通的行为,却在脑子里印了很久,以及心底里突然冒出的一句话:这就是想要生活。

所谓生活的模样,许博远想过很多遍,或者是像现在那些老人家,累了就坐坐,在树下和几个街坊下盘棋;或者养两只大狗狗,有空溜溜,交流交流养狗心得;又或者去一些二三线城市,一间小房子,有个小花园,种种花养养草。

可他从来没想到过,陪伴自己一生的那个人,会是什么样... 

只是如果,有那么个如果,是叶修的话?一起打荣耀,一起为互相的生活而努力而奋斗,又会是怎么样呢?

许博远觉得心情特别好,莫名得特别好,好到被叶修开间对打,输了几局都觉得挺好的。

叶修倒是有些错愕:“输了还那么高兴?被虐狂啊?”

许博远不以为然:“是啊是啊,难得能和叶神过招,谁不高兴啊?”

“...你这话说得就不对了,我当年和你过招能少吗?也没见你开心过啊。”

“那不同!那时候可是肩负着公会的使命呢!”

“是是是,回去吧蓝会长。”

许博远拉下耳机,看见叶修连页面都下了,松开操作角色的双手,一脸不解:“回去了?我们才玩了一小时。”

叶修站他右边,稍微低下头笑着看他:“回去吧,都累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看来是真的是累了,两个人在回去的路上,谈话都变少,但却丝毫不影响许博远的好心情。

说是同一个酒店,不过叶修住三楼,许博远在五楼,相隔两层,搭着同一趟电梯。

眼看电梯滑到二楼,许博远才开口:“叶神明天还去会展吗?”

“应该会。”

“那明天会展见?”

“明天见。”

已经起步踏出电梯门的叶修,像是想起什么,突然转身按住了开关按键。

“对了,你也别叫我叶神了,早就退役的人,叫我叶修吧。”

“好,叶修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我说了我真的复健回来啊!!

评论(5)
热度(9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