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真的王大柱🌵 —

【叶蓝】 萌娃的100种养成方法


☆养子文

☆原著向

☆叶修和许博远一起三年后,决定领养一个孩子

许博远和叶修在步入爱情的第二年便跑到国外去领证结婚,婚后一年,耐不住双方父母的劝说,图片轰炸,加上已有两岁娃的叶修弟媳说:“大哥和许哥要是不介意,孩子领回来了,我也可以教着带嘛!”

瞧着叶秋家的小萌娃照片,那圆滚滚的大眼睛,笑起来露着两个白皙皙的小门牙,许博远激动起来,双手一拍大腿,哎呀好疼!

“叶修,我们领养个孩子吧!”

而另一个当事人,挑起眉,看着自己爱人一脸期待的表情也不好拒绝,想了想:“行吧,明天我们去福利院看看。”

想要领养一个孩子本来就需要很多手续程序,加上这两人的家庭婚姻情况更是难,好在叶修家世不错,加上叶家人做的担保,福利院也规定要每个月家访一次,最终才领养到一个小男娃。

小萌娃才刚满8个月,很多事情都让这对新爸爸焦头烂额,什么奶粉纸尿片啊,玩具婴儿床啊,一堆杂七杂八的,叶修收拾了几番后,摆摆手回房打荣耀去了,留下许博远一个,瞬间头都大了......

好在有许妈妈过来帮着忙照顾和教导,不然两个大男人的,实在是不敢直视啊...  

等学会了如何包尿布,换衣服,洗澡,冲奶粉,许博远还买了一堆的婴儿料理书,什么不会学着会,叶修看着他那股劲,也跟着一块学了。

看着他们两,一人抱娃擦屁股,一人拿来尿片,顺手就套上,好歹是有些熟手了...   许妈妈心里多少有些安慰。

为了照顾宝宝,许博远特意向大春请了三个月的长假,还好有喻队做的证明,经理也不为难,叶修则是照常的回兴欣,老板娘也是有心,让叶修可以提早下班,两个人一起的时间都用来照顾宝宝了,许博远想了想,还真有一家三口的满足感。

8个月大的宝宝不能单单依靠奶粉,开始要吃一些米糊,辅食,许博远从京D里买来一台辅食机,每天都变着花样的水果,有时候是苹果+香梨,有时候是车厘子+奇异果。

不过当新生儿的家长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思来想去,还是需要一些同龄父母的意见,于是,在弟媳的好心介绍下,许博远加入一个新生妈妈们的群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系统提示:你已加入 [萌宝堂]

豆豆妈:

欢迎新妈妈的加入 /鼓掌 /鼓掌

扁子妈:

欢迎欢迎 /鼓掌 /鼓掌

双傻宝宝妈:

呀!有新妈妈啊!/开心

远:

谢谢... 那个,我是爸爸

豆豆妈:

新奶爸!!/惊讶 /惊讶

远:

是的..................

双傻宝宝妈:

哇!奶爸了不起!!

扁子妈:

哎,妈妈什么工作啊?

远:

妈妈... 在大公司当的高管,忙

许博远一个劲的心想,就让叶修去当这个妈吧,我不管了!

豆豆妈:

哎呀,不问这个,宝宝多大了?

远:

8个月了

豆豆妈:

刚断人奶吧?有没有给辅食啊?

远:

宝宝..断人奶得比较早,我买了辅食机,每天都有打些水果给他吃,米糊也有,但是不怎么爱吃

......

......

群里的妈妈们都很热情,教导了不少许博远缺乏的知识,仔仔细细的都记在小本本上,考虑着接下来要给宝宝准备些什么。

“蓝—— 蓝啊!” 听到叶修在厅里喊他,才穿上拖鞋,踢踢踏踏的往外走,叶修抬手让抱回孩子,转身摆了摆手,要去洗澡。

至接宝宝回来后,叶修就极少在家里抽烟,通常是在兴欣抽上那么几根,回到家便洗澡漱口,才来一起照顾孩子,倒是今天许博远聊天聊得晚了,便迟了去洗澡。

许博远看了看时间,也该到晚上喂奶的时候,把孩子抱回了房里,放他自己在地上爬,7个月后的婴儿都开始学着爬行和站立,为了让宝宝爬得更舒畅,地面上全部铺满了塑料板。

走出大厅里冲好奶粉,也不过两三分钟的时间,那个小家伙就一股遛的窜到浴室门口,抬起小手扣了扣透光的琉璃玻璃,又摊开了小掌心来拍打,玻璃门被越拍越响。

里面洗澡的叶修正觉得奇怪,开了门一看,原来是自家的小家伙,那肉肉的小身板趴在地上,抬起头来对着自己爹地笑出了声,露出几颗小小的白色乳牙,可爱至极。

见那个小家伙还想往里窜,叶修战斗式的擦干身子,围上浴巾就托着宝宝的嘎子窝抱了起来,一手搁着小屁股就往大厅走,看着那人为了孩子忙碌的身影,一直以来都在荣耀征战的大神,感受到了什么是家。

抱着宝宝走近对方,自己也察觉不到的勾起嘴角:“儿子,你看你爸比在干什么。”怀里的小家伙咿咿呀呀的,圆滚滚的手手脚脚在扑腾着,想要去够奶瓶,“想要吗?想要就叫你爸比亲我一口。”

许博远被叶修逗笑了,小家伙也跟着咯咯咯的笑出声,像是听懂了什么,待手中的奶逐渐温下去后,从叶修怀里抱回宝宝,才看见对方还光着身子,就围着一条浴巾,轻推了一把:“快去穿衣服!”

穿好睡衣后的叶修,出来时看到的场景,便是自己的爱人,在用极大的耐心,一边哄着怀里的小家伙,一边喂奶,一手还轻轻拍打着,嘴里哼着歌,眼眸下的温和全都透露出来,叶修忍不住的从他背后抱住,下巴枕在许博远的肩上,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“哎,辛苦你了,我都不知道照顾小孩子那么累。”侧着脑袋,亲吻了许博远的脸,顺便还伸手去捏了一把小家伙稚嫩的小脸蛋。

不可否认的笑了笑,抬了抬手肘去蹭了蹭身后人:“你说,孩子叫什么名字好?”

“嗯...”身后人想是思索了一番,沉着声音,震得耳朵有些发痒,“叫叶蓝吧。”

许博远一个没忍住的手肘撞他肚子,回头给了记眼刀,叶大神赶紧的摆手投降道:“开玩笑开玩笑,起名这事儿,当然得你起,好歹你是文化人是吧。”看着小家伙小嘴吮着奶嘴,平日里水亮水亮的大眼睛,眼皮一下一下的往下掉,曲起食指抚摸着脸蛋,“跟谁姓都无所谓,毕竟这是咱俩的孩子。”

“好,改日我们去上户口。”宝宝已经在爸爸的怀里睡觉了,许博远扭过头,两人简单的接吻了一下,便回房安置孩子。

事后,许博远抱着大本的新华字典想了很久,才想出来,孩子的名叫叶致远,包含了两位父亲对孩子的祝福,也包含了两个人的爱。

——TBC——

新脑洞,完全就是育儿经啊...
看回响好不好,我继续去写,挺有把孩子写到长大后的想法
叶蓝两人恩恩爱爱的教育孩子,挺温馨的

评论(19)
热度(8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