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真的王大柱🌵 —

【叶蓝】一煲定情(第一集)

☆黑社会老大叶 x 金融精英蓝

☆地点设定在香港

☆TVB狗血剧

☆又名【一锅定情】

☆在粤语中,煲和锅的用意基本一致

     [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]

香港,这个容纳万千的城市,有700万人口居住在此。

香港,也是一个国际大都会,世界贸易金融区之一,每年产生的GDP总值......

卡——

我们今天要讲的,不是【都市访谈】

【第一集】

蓝河是地道的香港仔,生活在中环,工作也在中环的蓝雨金融大厦,是香港金融界的精英,他带领的小队,在期货市场占着一席新天地。

一身西装革履的他,有些严肃地走出自己办公室,来到大厅,抬手拍响几声:“各位,今晚临时有个会议,关于大陆期货市场近期出台的新政策,需要加班,晚餐都定个外卖吧。”

“啊—— 又加班?!”跟了蓝河一年的小年轻目前是小队里资质最大的,“蓝哥,我们已经开了三天OT了,看看我们队里的女仔,头发都没洗。”

蓝河看着大家一副为难模样,也不妥协,反倒笑起来:“等事情结束了,请各位吃顿好的。”

“好——!!”

“多谢蓝哥!”

年轻人总是潮气蓬勃些,小队的人马又是一番讨论,确定还是订回往常的那家茶餐厅,蓝河跟着要了鱼蛋炒饭+冻奶茶,却忘了跟自家表妹有约会...

蓝星当晚打扮得体,因自家表哥答应了自己,要是考上了香港中文大学,就请吃一顿贵的。

那是一家四星级的米其林饭店,国际级别的,都要求着装得体,蓝星特意穿了小礼服高跟鞋。

可偏偏,就这样喝着蒸馏水,吃了一个餐包,等了一个晚上......

等到了饭店打烊,人还是没到,这应该,是18年来最糟糕的晚餐。

来自【星】信息

哥,你这个骗子!!!!!

接近晚间10点,收到短信的蓝河,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过分的事,女孩子要哄!这个道理,他还是懂,赶紧拨了个电话过去,一次两次三次,最后还关了机,看来是生气得不行...

心下也没了办法,打了个电话回家,通知家里人情况,让表妹是否回家都通报一声,安心后才继续工作。

再奋斗了一个多小时后,细节文案也处理出来了,大厅的人都走得七七八八,收拾了一下也跟着走了。

快到深夜的中环并没有多少车,家也不远,大概10分钟左右,便到家了,想起放了表妹鸽子,蓝河心里头也是一阵无奈,暗自叹气摇了摇头。

回到家,留了通道上的一盏小灯,明显家里人都睡了,给自己倒了杯牛奶,却发现了在阳台等着自己的表妹。

“...星?还没睡?”

“被人放鸽子,怎么睡得着啊...”

女孩的声音闷闷的,很显然是还气在鼓里,蓝河走了过去,环住女孩的肩哄着。

“对不住啊,哥哥也是突然接到消息要加班,要不..定下次?”

“哪还有下次啊!那家店米其林四星,四星的!要约都约到明年了!”

“这样啊...... 或者,你再找一家喜欢的?不是米其林?”

“......”

“吃两顿?”

“...........”

“好吧好吧,两顿饭加你最爱的Dino。”

“成交!”

看着自家妹妹终于哄回来的开心模样,身为哥哥还是很值得的。

“那你打算去吃什么啊?我的大小姐?”

“海鲜!火锅!”

有时候兄妹的相处也像谈恋爱,不是你哄我,就是我哄你,重要的还是一份对家人的心...

沙田区,聚集了香港的工业,屋村,山林,与中西区和油尖旺角相比,确实没那么兴旺。

像蓝河这种,不出深水埗的人来说,开车过30分钟都嫌累,但是自家妹妹要求,怎么样都得当个二十四孝好哥哥。

兴欣海鲜火锅店,这家火锅店是蓝星在网上看到的,评价不多,不过吃过的都说平靓正!

找到这家店的时候,蓝河还特别怀疑,这不是火锅店,更像黑社会集合点,除了店面老旧之外,没什么人,有两个靓女坐里面些,对着电脑看狗血剧,还是TVB最近播放的【义海豪情】

内里黑么么的,还供着一尊关二哥,前台的那个眼镜仔看到我们走进来,领我们到一边的四人座,给了个双面菜单,四角边边的塑料都卷开了,没有汤底可选,都是食物。

蓝河让蓝星选自己喜欢的,自己再加一两款菜,也差不多够了。

等上菜的期间,有个穿着酷炫的黄毛小子,带着一群人进来,一边喊着:“老板娘我们回来啦!”一边擦着凳子让他身后比他矮些的男人落座。

那个男人比蓝河高些,懒懒洋洋的样子,还叼着根烟,看不出些什么。

原本还在看狗血剧的两个靓女都围了过来,一大帮人的,就坐在了蓝河两兄妹斜对面的大圆桌。

厨房做事人还挺快手,再不过5分钟,连汤带食物,全部上齐,少说都有七八种,够两个人大唰一顿,而隔壁大圆桌的,也上齐了,一群人有说有笑的开吃起来。

“哎,老大,你看隔壁那个,居然穿着西装打边炉,就不怕溅一身吗?哈哈哈!”

包子这个说话没过脑子的,说的正是蓝河,而被说的某人正从锅里夹起个牛肉丸,不知是因为包子了,还是个人原因,力度过大,丸子被掉回锅里,正好溅了蓝河一身。

“哥!你没事吧?!”

蓝星眼疾手快地,放下碗筷,抽了几张纸巾给人擦擦。

而隔壁桌的包子正在哈哈哈大笑起来...

蓝河赶紧把外套脱了下来,进洗手间清理,

“切... 那么金贵的衣服,老大你有吗?”

叶修笑着回答包子的无厘头:“我也没有。”

“真不愧是我老大!”

从这一刻,蓝星对包子的印象分直接降到了负值。

闹剧还没完,又走了三个男人进来,装模作样的左右看了看,带头那个啤酒肚首先看到了,一个人默默吃的蓝星。

“喂,靓女,一个人吃啊?”

蓝星没回他们话,装作不知道的样子,继续默默吃,三个男有些打趣笑起来。

“一个人吃那么多,很贵的,要不...我们坐下来吃,我们请,你陪我?”

这时,蓝星有些忍不住,一拍筷子,整碗热腾腾的丸子就泼了出去,砸了猥琐男一脸,有些霸气临临的。

“给我滚!”

猥琐男被砸了也火起上,一手拽着蓝星的手不放,而正巧蓝河这时出来,看到不认识的男人死扯自家妹妹,用力一拉,把人护在了身后。

“你们是谁啊?!”

“哟!还有条仔是吧?”

“我是她哥!”

“哥哥啊,你妹妹砸了我一脸牛肉丸,是不是该赔啊!”猥琐男开始得寸进尺。

“是他们先找事的!”

蓝河人少,又要保护女孩子,哪都不方便,却看到原本安静的圆桌里的那个男人,拿起了一杯茶,抬手一泼,顺势泼到猥琐男脸上。

“草尼玛!是谁泼我?!”

叶修特淡定的回一句:“我。”

“草...... 叶哥?”猥琐男有些难以置信的。

“是我。”

“叶哥您怎么在这啊?也是来吃火锅的?”猥琐男嘴上说得很尊敬,脸上的表情倒不见得很好。

“不是,这是我的地头。”

“地..地头?!”

“对,你要在我的地头惹事...”慢悠悠地点着一根烟,抽一口,“是不是该问过我?”

“你要在以前的地头怎么闹事我不管,现在这里,我话事。”

话音刚落,包子带头的几个年轻人站了起来,跟猥琐男三人对视起来,猥琐男见人多势众,不好惹事,灰溜溜地走了。

蓝河和蓝星左右看了眼,有些狼狈,也无心继续,就想买单,陈果有些过意不去,就打算给人优惠算了。

“优惠什么,坐下来跟我们一起吃吧,当我们请。”叶修却率先开了口。

“对啊,一起吃吧,你看,你们又没吃多少,多浪费啊,而且还在我们店发生事,就当我们补数吧”

“是啊是啊,一起吃吧西装仔!”

一人一句劝的,蓝星也被老板娘拉着落座靓女中间,蓝河看着自家妹妹接受了,自己也没什么好勉强,落座跟着一起吃。

一群人热热闹闹的,打边炉最讲究气氛,太安静了不行,就该这样,吃得过瘾,人也爽。

蓝河被灌了两杯啤酒后,才发现坐旁边的叶修,一直都只喝着汽水。

“你不喝啤酒?”

叶修倒笑而不语的看着他,包子却咉着答他。

“全沙田区都知道我们老大不喝酒的,你是居然不知道?新来的?”

——TBC——

哈哈哈!
有没有TVB狗血剧的感觉?

评论(16)
热度(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