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真的王大柱🌵 —

【叶蓝】一煲定情(第二集)

☆黑社会老大叶 x 金融精英蓝

☆地点设定在香港

☆TVB狗血剧

☆又名【一锅定情】

☆在粤语中,煲和锅的用意基本一致

PG   家长指引

[以下节目,可能出现不雅用语以及暴力,敬请家长留意]

(第二集)

从那天之后的整个星期,蓝河都在无尽的加班OT中度过,好不容易把方案赶出来,公司的期货市场营销部也准备让他去发展。

闭上眼,后仰躺在办公椅上,抬手揉揉,因看电脑过度的酸涩眼睛。

公司来了个新部门经理,年纪比蓝河还要轻,据说是国外留学,从外国企业挖过来的,很有前途的一位年轻人,然而性格却是异常的嚣张,总是跟蓝河对着干。

区域经理梁易春特意把蓝河调到了营销部,一来是希望能做好,发展他自己的能力,二来也是避开了那个嚣张跋扈的新人。

要换办公室的当晚,梁易春,言飞等几人,约了蓝河一起在兰桂坊喝个小酒,权当是庆贺一下。

“哎呀,阿蓝你就好了,新部门发展,整个部门都是你话事了,以后,谁不合你心意,炒了他!”

言飞也是借着点酒,嘴快胡说,蓝河还是明白的,拍拍兄弟的肩,权当接受安慰。

梁易春倒是侧过些身子,低声的跟蓝河说着:“言飞也是没说错,我知道最近绕岸对你很不好,同一家公司的,多多少少我都听到些,这次算是分开你们之外,更重要的,我也想你能有好发展。”

销售部不比其他部门,销售更注重业绩,人缘,蓝河一向是出了名的好人缘,本来梁易春就多少让他单独发展,这次倒好,逼着放开手脚。

梁易春是吸烟的,四个人都坐在平台外了,有说有笑的,又回到了当年刚进金融行业的四人小组氛围...

“别跑!站住!”

非常洪亮的声音,引来了所有人的注意,那个巡警气场刚烈,动作迅速,步伐很大很快,身后还跟着一个冷静的眼睛男。

两个人在追着一个旧色格仔衫的男人,那个男人在蓝河面前不过两米的地方跑过,是叶修。

那一叫声的确惹来了不少人关注,还有些热心人,准备帮巡警捉住他,可叶修的身手特别灵敏,香港的地界本来小巷子就多,一个拐角,就消失在人群里。

大概不过5分钟的时间,又有两个巡警出现在兰桂坊街头,和刚刚那两个接头说着什么话,看来这群警察,还是没有捉到他。

蓝河不由得有些庆幸,可是又庆幸什么呀?别人和你也多大关系。

蓝河没怎么喝,毕竟他要开车回去,跟其余几人交代了声,他就自己先闪了。

只是他并没有留意到,自己正要路过的小巷口时,被人一勾脖子,快速的拉了进去,蓝河心下一紧,抬手手肘往后顶,却一个手掌接住化解,松开了对自己束缚,转身一看,正是10分钟前才看到的人。

“是你?”

“嗯。”叶修简单的应了声,侧身看了眼对面兰桂坊街口的四人小队,又再次转回来,看着蓝河笑了笑,“不好意思,我没打算吓唬你。”

“你到底找我干嘛?难不成你犯事了,要拉我下水?”蓝河是满脸的不友好。

“呵,想多了吧,拉你下水有什么好处?”

叶修指了指外面那个气场刚烈的巡警:“那个是老韩,我和他斗了十年了,只可惜他每次都没拿到证据,看我不爽,所以现在一见到我,就请我去警局喝喝咖啡,反正最后都没事放人,这不浪费时间吗?”

“我是想让你帮我个忙,挡挡他们视线,好让我顺利走人。”

“......你要我怎么帮你?”

“你的车在附近停车场吧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上次你和你妹妹来兴欣,就是开着车的,我猜你这次也会开车来。”

“...好,我帮你。”

蓝河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帮一个黑社会老大,逃离警察的捉捕,不知道是对还是错,或者有时候,男人就该热血激情一下。

“去哪?”

“我家。”

之后两个就再也没了言语,一直沉默到终点站,住的方位也不出叶修所想的,正在中环,临江海岸,一线光景,富豪的居住生活,啧啧啧...

叶修手拿着一罐饮料,他自己刚从冰箱拿的,站在阳台,看着对面海岸的尖沙咀。

“真是个好地方啊!”

“请你喝完那瓶东西就马上走人。”蓝河现在特别不爽的。

“别急别急,你看,你把我车到中环来,我组织里的人会担心的。”

“那你还不赶快走!”

“OKOK!再等多下,再等多下!”

蓝河干脆去洗澡不理他,等出来后,发现人不见了,却留了张纸条,上面有一串电话号码。

从蓝河家出来后的叶修,并没有走离多远,拐了个弯,来到后街,上了一辆7人座的车子,车外都是密封的,车身和玻璃都很厚,车子里所有东西都一应俱全。

罗辑正带着监控耳机,查看着从内网线调出来的监控视频,没多久,有通话接入。

“老大!那群扑街要换人了,据说是最近风头盛的新人!”

叶修看着监控屏幕,勾起嘴角笑笑:“知道,我看见了。”

“老大,要我冲上去砸他们场子吗?好让那群扑街看看我们老大的厉害!”

“包子,先别急,等我指令。”

那一晚终究是没有任何行动,监控上看到的消息不多,也不过就两波人简单的见面握手,但是透漏出的信息量还是不少,比如两家结合,准备搞大茶饭。

“切,他佢佬牳啊!老叶你这都能忍啊?你老东家可是说要作掉你的!是我,早砍他一百遍了!”方锐擦着手上的瑞士军刀,一边开骂。

“年轻人,总想搞点大茶饭,到头来不就剩个桔...”这话由魏琛说出来,到底有多少意味,却别忘了他没下限的本性。

叶修没接话,考虑再三,他还是决定先退让,毕竟现在地盘太浅,真碰起来,可就什么都没咯。

看来,还要再去一趟中环才行...

——TBC——

我跟你们讲,下一章就有接吻了信不信!
以及文中会出现很多粤语方言,歇后语等,不懂的可以留言问
还有,喜欢就和我留言说话呀!

评论(12)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