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真的王大柱🌵 —

【2019叶蓝接龙企划】星月之绊:第九世界 —— 童话世界

这故事改得蛊惑都要打我了...

设定里的勇者小人很可爱的,具体可以参考游戏《人类一败涂地》

还有这次一起合作的KK @kakico-椌弦 我太爱她了!KK画的小人太可爱了!!为她打Call!

【童话里的小人】

 

(一) 

今年72岁的叶修得了阿尔茨海默症,俗称的老人痴呆。

获病三年的叶修,除了蓝河,越发容易忘记叶家的后辈们。然而比遗忘更让他感到心焦,是叶修的失眠症,这大半年,辗转过多位心理睡眠师,结果都不尽人意。

思来想去,蓝河在北京购入一间小四合院,四合院位于胡同内,繁华闹市中的僻静,请了设计师对整个四合院进行特殊改造,还领养一只中华大白猫。

 

就这样,两人一猫,在这僻静的小院子里生活倒是自在。偶尔叶修精神好些,两人还会互相切磋象棋。

 

秋冬里阳光格外的暖和,搀扶着叶修,坐在东屋的玻璃房里晒着太阳,那只大白猫住入院子后越来越胖,在花草丛里翻着大白肚子,呼呼大睡。

 

叶修有些不满,指着那只懒猫:"蓝,你不觉得它现在比我还胖吗?"

 

年迈的蓝团长倒是笑起来,脸上的皱纹跟着折了几道褶子:"如果你能跟它一样胖,我就开心了。"

"你嫌弃我老了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"

 

" ......这话谁教你的?"

 

叶修看着窗外,神色越发惬意,舒服得迷着眼,享受阳光,蓝河起身笑了笑:“你好好在这里休息,我去买菜做饭。”

 

“好......”

 

叶修轻轻应了声,随着人逐渐走远的脚步声,意识反而越加沉醉,没多久,均匀的呼吸声一高一低得散在阳光里...

 

似乎在往记忆的深处走,越走越远... 慢慢地,身体也开始产生了变化,变成了一个矮小又圆滚滚,软糯糯的小人儿。

 

小人儿身上穿着游戏里可爱小衣服,腰上还插着一把短匕首。

 

左右看看,发现身边也有很多样子差不多的小人儿。

 

“哎呀!今天白雪公主在森林里迷路了!”

 

“快快快!快把她引到小矮人的屋里!”

 

几个小人儿说着说着便往远处跑。

 

有个小人儿走过来,对他说:“你怎么还在这里?!快去工作!”拉着朝另一个方向去。

 

他感觉到奇怪,又不知道奇怪在哪,只好跟着走。到了出口时,才发现,这是巨人的世界,所有的人都如同巨人一般巨大,而自己却渺小无比。

 

小人儿朝他招招手:“快来快来,我们准备工作了。”

 

往小人儿的方向跑去,同小人儿趴着,正看下方。 那是一间奢华而美丽的古欧睡房,所有陈设的装饰品细致而华丽,一位穿着刺绣圆摆大裙的老妇人正在忙碌些什么。

 

“快看!那个老皇后太老了,连豌豆都忘记放,会认不出公主的!”

 

“快来快来!”

 

另一个小人儿已经从远处的玻璃盛盘里,取来一颗豌豆,把豌豆塞进他怀中,原本微小的豌豆在小人儿对比下显得宽大。

 

“时间只有几秒钟,你要捉紧哦!”

 

他应了声,两个小人儿将一根粗壮的窗帘拉绳搬过来,让他站在绳子上说:“你站稳,等会我们数三声,便把你抛过去,你要记得,时间只有几秒!”

 

随着老妇人搬来几床鹅丝绒大棉被,两个小人儿齐声喊着:“1!2!3!”

 

拉绳被抛出去,空中划出一个弧度,稳稳落在床尾的置物软凳上,他抱着豌豆快跑,争分夺秒,在老妇人把大棉被往床上铺前一刻,豌豆准确无误地抛在床中央。

 

“耶!!”远处的两个小人儿兴奋地抱在一起。

 

他有些气喘吁吁地摊在不远处的沙发椅上,突然出现个灰蒙蒙的人影,坐起一看,穿着浅蓝布衣的小人儿。

 

"叶修。" 小人看着他,有些开心。

 

"你叫我吗?我叫叶修?" 是的,他忘了自己是谁。

 

蓝衣小人并没有表现出什么,只是笑了笑:"对,你是叶修。"伸出手,把他拉了起来,又认真地对他自我介绍。

 

"你好,我叫许博远。"


(二)

"所以,你说我叫叶修,还是你世界里的将军,因为失忆了,灵魂才跑到这里?"详尽听许博远地描述后,叶修小人依旧感到怀疑。

"对!"看着对方疑惑的神情,许博远继续说道:"其实你不需要担心会骗你,毕竟你现在身上并没有什么值得可骗。"

"你说得很对,但你说我是个将军啊!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来骗我的职权或者贪图些什么?!"叶修显得有些流氓道。

许博远无奈说:"一个国家的将军有好几位,再说了你都生病了,空有职位,并无其权啊!"

"按你这么说,我什么都无可图,还要回去的话,肯定有一番冒险和麻烦...那么,你又是为什么这样做了?"

许博远有点梗咽,如果要说双方是怎么样的关系和牵绊那是肯定的,毕竟从相识相爱,再到现在的慢慢长河中,哪怕失去记忆,曾经一起的亲密却总能在点滴中浮现。

"那是因为...你对我很重要。"

看着人坚定的眼神,叶修沉默片刻,活动身体:"那走吧,抓紧时间。"

" ?"

"你不是说要找回我的记忆吗?快走吧,按照惯例,你呆在这里时间应该不久。"说着叶修伸手把许博远拉起来。

"你相信我?"

"不信,不过我信我是将军。"

“.......”无论到哪,依旧能做到耿直得不要脸。

蓝河穿越来的这个世界,是由无数童话故事串联起,世界的基本只存在于每一个童话都按故事发展线完美的走下去,周此反复,而勇者小人正是修补故事线出现的BUG。但由于外力的影响,这个小世界正处于崩塌的边缘。

“我们要做的,就是找出存在的严重BUG,里面很有可能就是又你的记忆碎片引发的。”许博远认真的分析。

天边开始吐出暖暖的蛋黄,奶白的小河流慢慢退潮,小人们逐渐醒来工作。

“哎呀!今天白雪公主在森林里迷路了!”

 

“快快快!快把她引到小矮人的屋里!”

 

几个小人儿说着说着便往远处跑。

 

有个勇者小人走过来,对叶修说:“你怎么还在这里?!快去工作!”话罢便要拉着他走。

“等等!”叶修开始意识到了什么,一把甩开了小人儿的手,小人儿显得有些生气,气鼓鼓地跑走。

“现在发生的事,昨天就发生过一遍!”

“你是说,在我来之前,就发生了和现在一模一样的事?”

“对!”

“这样的话,说明了发生的事情很严重,严重到小世界开启了自我保护机制!不断循环来控制世界暂时不崩坏!你快想想,这样的循环有几天了?发生的什么事!”

“我想想...六天!循环了六天!”

“是爱丽丝!每一天的末尾,都是爱丽丝的故事线崩塌,勇者小人大量损耗!”

恰好,此时一位小人儿哭着跑回来:“呜呜爱丽丝疯了!我们好多伙伴都拉不动故事线,消失了……”

两人相看点头,朝爱丽丝的方向跑去。

童话世界的承载量很小,哪怕容纳众多的童话故事和数不尽的勇者小人,但归根结底,还是为了世界正常运转而服务的,九天为基数,重复天数已经过了六天,在太阳下山前必须把结局扭转!机会只有三次!

查看了爱丽丝前后剧情走向,原来是爱丽丝在砍倒恶龙后,喝下恶龙的血,从而变成了疯狂的模样。

那如果在爱丽丝砍下恶龙前,假手先杀恶龙能变回原来的样子吗?

可惜,目前的时间不能倒回......

只能尝试着用疯帽子对爱丽丝的爱来唤醒,没人知道这个方法可不可行,所有跑爱丽丝主线故事的勇者小人都消失了,叶修和蓝河只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。

疯帽子在爱丽丝陷入疯狂状态后,便也开始发疯地追着跑,跌跌撞撞,嘴上还不停地念叨着:“爱丽丝...爱丽丝...”

许博远看了看手中的腕表,靠近叶修身边:“我会动用个人能力,帮你把时间暂停,但收益者只能有一人,所以我会把时间调成你自身时间,除你以外都会暂停,包括我在内,时间只有1分钟。”

叶修没有回话,看着许博远点了点头。

疯帽子再次跌倒在地时,许博远立即动用能力——时间暂停,这是一个消耗精力巨大的能力,每使用一次都会让身体虚弱和疲惫。

叶修利用匕首复刻疯帽子对爱丽丝的记忆,勇者小人的武器很特殊,在为故事线发展的前提下,可以任意改变功能,而叶修身上的小匕首正是如此。

配合着白皇后的药水,许博远强行使用时间暂停,让爱丽丝吞下药水。

然而高兴的事并没有多久,爱丽丝在吞下药水后出现短暂的恢复,几分钟后变回疯狂暴怒。

太阳慢慢下山,时间开始倒转,第一天,失败。

第二天,在叶修砍下恶龙的头后,满心欢喜会成功,却并无作用,爱丽丝依旧疯狂。

第二天,失败!

接连着两天的失败,许博远显得非常沮丧,漫无心思地坐在远处,看着一颗颗小饼干模样的星星。

叶修走过来,与他并肩坐着同看星星发呆,沉默许久道:“你说,我是个将军,我想听听。”

“你是个很厉害人,五大将军之一,也是最战功赫赫的,非常惹人注目。”

“那么你呢?”叶修认真地看着他。

“我?”许博远疑惑,并不清楚叶修现在的想法。

“对,就是你。”叶修稍稍转过身,面对面:“一开始就觉得奇怪,你说我是你重要的人,我不明白这个重要的意思在哪,看你这两天拼了命的为我冒险,几次动用能力,那个能力很消耗自身,对吧?”

叶修是个心细的人,对身边人都如此。

有那么瞬间,许博远觉得,好像回到两人初开始相恋时候,明明两个人都被多巴胺这种奇怪的分泌物充斥着大脑,偏偏自欺的害怕,许博远是个胆大的人,在这一刻也开始认怂。

为什么会怂?许博远不知道,好像两人都保持着同等的距离关系,那么事情的走向就不会往不受控的一方跑远,还满心安慰自己,显得特别有道理。

所以,跑那么多个世界,许博远还是会秉承这一原创,不言说,不明确。

好在叶修是个实干的人,有时候会做出一些让人觉得疯狂的事,比如动用君莫笑风风火火地拦住逃跑的对方,直截了当。

那时候的叶修只有一个想法:“捉住他!不要让他跑了!”

许博远有些愣,自以为是的在保护对方,恰恰被对方发现。

他总是会忘,爱是藏不住的,爱一个人的心总会被发现……

“因为…我爱你。”

叶修看着他良久,目光有些深邃:“……我明白了。”

灰蓝的大地开始透出光亮。

“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,我们会成功的!”

故事兜兜转转,哪怕用尽了一切方法,都不行。

到最后,才发现问题的根本不在恶龙,而在爱丽丝自己,爱丽丝的记忆被疯狂篡改,恶龙的血只是催化剂。

加速催化了爱丽丝记忆中的美好,与家人的爱全部都是假的!自己只是没人要的神经儿童!控制不住内心变化的爱丽丝陷入了疯狂模式。

现在已经是第三天,距离太阳下山,只有十分钟,都要来不及了……

许博远有些茫然和心焦,不停地说着:“为什么会这样,这是第九个世界了,为什么会失败…”

世界逐渐崩塌,越来越多的勇者小人开始消失。

看着一切的叶修小人走近他,弯下腰,低头亲吻他的额头,就像还未失去记忆:“我终于明白,你说爱的意思了。”

许博远一怔,心口温热,叶修小人倒在自己怀里,眼泪忍不住打框,小人的身上产生了半透明的状态!

这时蓝桥突然现身:“主人!君莫笑出现了,并且开始与叶将军连接!”

“为什么会这样?明明之前一直找不到君莫笑!”

“君莫笑就藏在将军的体内,刚刚的一瞬间触发了机制。主人,这个世界开启了自我修复,正在排斥外力,我们必须马上离开!”蓝桥着急地说。

半透明的叶修小人陷入沉睡状态,许博远不放心:“那叶修怎么办?”

“主人放心,君莫笑已经连接了将军,将军的灵魂不会有事的。但我们要赶快离开,一旦被童话世界抛出去,我们很可能会在世界的星海里迷失的!”

许博远低头看着怀里沉睡的叶修小人,同样回吻了他的额头。

“已经启动,准备链接.....”

(三)

年迈的叶修迷糊着醒来,用手一抹脸,湿湿哒哒,才意识到自己哭了。

蓝河刚好进了房里,看着一脸像是哭过的老人,连忙拉住他的手,细细地问着:“怎么了?是不是哪儿不舒服?”

“蓝啊,我刚刚做梦了...”叶修翻握住对方的手,温暖的触感,才感觉到这是真实。

“做梦了?!真的!”蓝河显得特别开心,脸上的褶子又多了几道。

“真的!我梦到我们俩就是童话里小人儿,那梦特别真!”

“你快给我说说看!”

三天后,蓝河听到小院大门外一阵急促地敲门,抬声应了句:“来了!”急忙往大门走。

开门后却不见踪影,门口外放着个不大纸盒子,蓝河拿进屋里,打开瞧瞧,两个矮小的人偶布娃娃,一个腰上别着把匕首,和穿着浅蓝色布衣戴着腕表的,一只像叶修,一只像蓝河......

——tbc——

写老年叶蓝的时候想起一首老歌,叫为你钟情,里面有段歌词是这样写的

为你钟情 倾我至诚

请你珍藏 这份情

然后百年 终你一生

用那真心痴爱来作证

评论(1)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